2020年9月党日-教学部党支部开展九月份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等文件内容

作者: 时间:2020-09-03 点击数:

教学部党支部于9月2日组织开展九月份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关于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20200701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四校的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员代表从“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讲述抗“疫“故事,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第3讲)中,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发言:“今天是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回望近百年的峥嵘岁月,我们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的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员代表从“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认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并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社会主义发展史。

四所高校的战“疫”行动和鲜活的战“疫”故事,向全体党员传递中国共产党薪火相传的革命精神,以及共产党人在考验面前坚守初心使命,以红色力量做好疫情防控、传递中国态度的深刻含义。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员意识和担当精神,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并表示在今后学校日常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Copyright© 2015-2023 沈阳农业大学外语教学部
技术支持:沈阳农业大学·神农大学生农业软件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