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外语教学部简介

外语教学部是沈阳农业大学集教学、科研、培训于一体的全日制教学单位。她的前身是基础部英、日、俄、法教研室,1997年底成为独立的教学单位并更名为外语培训中心 ,2001年正式更名为外语教学部。

全部现有职工56名,教授4名,副教授20名,讲师28名,助教2人,行政1人,工勤人员1名。外语教学部承担着沈阳农业大学各院系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硕士)的全部外语教学任务。在校党、政机关的领导下,在各院系的支持下,形成了比较完整的英、日、俄、法等外语教学体系及一支具备较强语言、文学研究及外语教学研究能力的师资队伍。

教学部下设部办公室、英语第一教研室、英语第二教研室、研究生教研室、语音实验室等部门。目前开设有本科生大学英语,日、俄语,硕士、博士研究生英语和第二外语及法语等课程,同时还承担外语各种考试的考前辅导及培训工作。

在完成讲课任务的同时,开展了一系列课程体系改革及研究工作,并取得一定的喜人成绩。目前已有几十部由教师集体编写的专著出版发行,由教师个人撰写的论文及译著累积达数百篇。

外语教学部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语言交流环境和推进素质教育,成立了校内外语广播电台,每天向全校师生播出丰富多彩的外语节目。在传播最新外语资讯的同时,还面向全校同学开展各种外语课外活动,如英语角,英语四、六级考试讲座,外语技能竞赛等活动,溶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得到了学生的积极响应和参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外语教学部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拥有了国内一流的语言室及多媒体教学设备。目前配有700台计算机语音实验室十间,模拟语音实验室四间。

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外语教学部已经成长为沈阳农业大学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在蕴涵着机遇和希望的今天,这支充满活力、生气、希望的集体将以百倍的信心,万分的自豪去拥抱灿烂的明天。




Copyright© 2015-2023 沈阳农业大学外语教学部
技术支持:沈阳农业大学·神农大学生农业软件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