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党日-教学部党支部开展四月份“云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讲话

作者: 时间:2020-04-09 点击数:

教学部党支部于4月8日开展四月份“云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讲话内容。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重点支持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第一,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

第二,打好群防群控的人民战争。

第三,加强力量薄弱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第四,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

第五,形成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第六,补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短板。

回顾历史,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这场大考中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要组织动员更多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深入社区,及时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对干部既要严格要求又要关心爱护,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在这场重大斗争中,广大科技工作者充分展示了拼搏奉献的优良作风、严谨求实的专业精神,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

第一,加强药物、医疗装备研发和临床救治相结合,切实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第二,推进疫苗研发和产业化链条有机衔接,为有可能出现的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好周全准备。

第三,统筹病毒溯源及其传播途径研究,搞清楚病源从哪里来、向哪里去。

第四,做好患者康复和隔离群众的心理疏导工作。

第五,完善平战结合的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科研攻关体系。

第六,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第七,加强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的国际合作。

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再接再厉,把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作为科技战线的一项重大而紧迫任务,统一领导、协同推进科研攻关,拿出更多成果,不辜负党中央重托,不辜负人民期盼。

Copyright© 2015-2023 沈阳农业大学外语教学部
技术支持:沈阳农业大学·神农大学生农业软件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