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 党支部学习校纪委警示教育<书香不可染铜臭>和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案例的通报等

作者: 时间:2020-01-10 点击数:

近日,党支部布置学习校纪委学习刘广林书记在观看《书香不可染铜臭》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高校系统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案例的通报

学习了刘广林书记在观看《书香不可染铜臭》警示教育大会上的“筑牢信仰基石 勇担职责使命”讲话精神,强调要汲取杨延东严重违纪案件教训,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全面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

一、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一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要在不断学习中增强党性修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要进一步增强党纪法律意识。

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一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坚持高校姓“党”,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四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正风肃纪。

三、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强化制约监督。一要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二要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三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要深刻汲取杨延东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造和维护我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教学部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要节点、重要环节,结合教学部实际,充分发挥警示教育震慑作用,紧盯“四风”不放松,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保护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Copyright© 2015-2023 沈阳农业大学外语教学部
技术支持:沈阳农业大学·神农大学生农业软件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