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党日-教学部党支部学习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

作者: 时间:2020-01-06 点击数:

教学部党支部于13日开展一月份党日活动,布置学习了《学习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总书记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元旦春节寒假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内容,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保障,时机很重要,意义很重大。中央政治局作为全党最高的政治领导集体,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主心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强战斗堡垒,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指挥部,是党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调度中枢,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形成立意高远、洞察深邃、担当笃定、坚毅执着的丰硕成果,让我们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初心使命,给全党上了一堂深刻的政治课、党性课、理论课、思想课,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是全党的楷模全体党员;他们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以上率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心中,维系着中华大地上各个民族的团结统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自强不息、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是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是爱国主义的伟大实践,写下了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精神的辉煌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固本培元、凝心铸魂,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新时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凝聚全民族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党员们认真学习后表示,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新学期工作计划,立足岗位,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2015-2023 沈阳农业大学外语教学部
技术支持:沈阳农业大学·神农大学生农业软件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