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党日-教学部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章、准则、条例等内容

作者: 时间:2019-11-07 点击数:

教学部党支部于11月5、6日在党员活动室(西512)进行十一月份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三章“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等篇目、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处级领导班子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给党员同志上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剑峰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伟大的理论创新,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新的实践经验的科学概括,也是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具有伟大的理论创新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这一科学理论体系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使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这一科学理论体系不仅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伟大纲领,而且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具有深远世界意义。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全会强调必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改革创新,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

处级领导班子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剑峰讲了题为“共产党员要守纪律讲规矩重自觉”、毕凤春讲了题为“学习时代楷模精神,激励外语教学发展”、毛丽珍讲了题为“学习党的章程 增强党章意识”、姜策讲了题为“如何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共产党员”的主题党课。

Copyright© 2015-2023 沈阳农业大学外语教学部
技术支持:沈阳农业大学·神农大学生农业软件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