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党日-教学部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和政绩观教育等

作者: 时间:2019-08-29 点击数:

教学部党支部于8月28日在党员活动室(西512)进行八月份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和政绩观教育等内容,还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知识自测,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剑峰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执政党如果不注重作风建设,听任不正之风侵蚀党的肌体,就有失去民心、丧失政权的危险。我们党作为一个在中国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对作风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形式主义实质是主观主义、功利主义,根源是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用轰轰烈烈的形式代替了扎扎实实的落实,用光鲜亮丽的外表掩盖了矛盾和问题。官僚主义实质是封建残余思想作祟,根源是官本位思想严重、权力观扭曲,做官当老爷,高高在上,脱离群众,脱离实际”、“要徙木立信、以上率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重点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使党员干部知敬畏、人民群众有信心”。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表述的什么是正确的政绩观?“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不必在我并不是消极、怠政、不作为,而是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不计较个人功名,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历史沉淀之后真正的评价”;“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决不能为了所谓的“政绩”朝令夕改;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等重要指示。

通过学习,党员同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任何微小问题都要切实整改,特别要在如何精简办事环节、畅通工作渠道、提高办事效率上下功夫,力戒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好不好,关键看领导。领导干部是作风建设的组织者、管理者、推动者,是作风建设的风向标和指示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

Copyright© 2015-2023 沈阳农业大学外语教学部
技术支持:沈阳农业大学·神农大学生农业软件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