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校纪委采取具体措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 时间:2017-03-27 点击数:

近日,校纪委通过与二级单位纪委签订责任书、召开纪委全会暨全校纪检工作会议、推行党员干部婚丧嫁娶报告制度、畅通“四风”问题举报反映渠道等措施,认真落实学校年度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校纪委指出,做好今年工作,要注意把握好“全面、从严、挺纪”三大趋势和“讲政治、严问责、要办案、重实际”四项要求。“全面”就是既突出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又更加重视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从严”就是越来越严,越往后越严,坚持零容忍;“挺纪”就是把纪律挺在前面,践行“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重点运用好第一、第二种形态。“讲政治”,就是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问责”,就是推动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导,推进“一案双查”,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要办案”,就是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巩固反腐压倒性态势,要有一定的办案量;“重实际”,就是紧密结合我校实际,突出农业院校特点,维护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校纪委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要根据工作定位和职责不同,分别研究制定具体办法,采取细化措施,确保学校2017年年度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落实落地。校纪委重点抓好学校层面的工作,做好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校本级制度建设、强化问责追责、开展廉政教育、加大执纪审查力度等事项。各二级单位党委、纪委,机关各党支部,也要做好各自单位、各自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具体任务。要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包括学生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到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生动实践中去。要按照学校总体安排,主动与《辽宁省高等学校绩效管理暂行办法》衔接,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争取上半年建立、推出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权责清单,同时在巩固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活动的基础上,建立健全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各项工作的管理办法。要常抓不懈推进作风建设。按照《关于进一步落实党员干部婚丧喜庆等事宜报告制度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婚丧嫁娶报告制度。制发《关于建立问题线索收集处置报告制度的通知》,校、院二级纪委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和举报邮箱,畅通举报反映问题渠道。在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享乐主义和奢侈之风等问题的同时,更加注意发现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要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强化问题线索管理和处置,该谈话的谈话,该初核的初核,该立案的立案,该处置的依纪依规依法严肃处理。

校纪委要求,学校纪检监察战线广大干部要以自律树立形象,以学习提升能力,以担当诠释忠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更加努力地做好工作,以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实际成效和落实学校年初两个会议要求的丰硕成果,为促进学校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纪检监察处 刘睿;党委宣传部 左微/摄)

Copyright© 2015-2023 沈阳农业大学外语教学部
技术支持:沈阳农业大学·神农大学生农业软件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