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党日-党支部集中学习“两会”精神、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

作者: 时间:2018-04-03 点击数:

2018年4月3、4日,党支部开展4月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两会”精神、“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引领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党支部书记周剑峰领学了有关会议精神。

一、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步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引领力,加强新时代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两个巩固”为目标,以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为方针,以增强主流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为着力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切实增强干部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

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提升主流意识形态话语权和引领力,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严格执行教师教书育人工作规范、课堂质量监控、教材使用、教学过程督导等制度,加强课堂教学监管,明确课堂教学政治要求,切实做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严把人才引育政治关、思想关,细化教师意识形态管理奖惩机制,外籍教师和海外人才引进注重政治把关。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督”原则,加强报告会讲座论坛活动管理;建立出版质量督查体系,加强各类出版物印刷品管理;规范学术机构和学生社团国际交流、项目合作、资金资助、社团活动管理,强化审批制度,有效抵御和防范各类渗透活动。

三、学习传达了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巡视整改落实为切入点,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维护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建设强盛沈农、办人民满意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党员教师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引领力,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措施,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把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各环节。

Copyright© 2015-2023 沈阳农业大学外语教学部
技术支持:沈阳农业大学·神农大学生农业软件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