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党日-教学部党支部学习建立党支部“三会一课”长效机制、加强“三会一课”实施意见

作者: 时间:2018-08-30 点击数:

教学部党支部于8月30日在党员活动室(512)进行三会一课学习,深入学习学校制定的建立“三会一课”长效机制的3项制度:《沈阳农业大学关于建立党支部“三会一课”长效机制的有关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指导的实施意见》和《校级领导班子联系二级学院党委和党支部制度》。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剑峰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指导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党支部,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引领党支部自觉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切实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确保基层治理正确方向。着眼增强基层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全面加强和规范“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建设强盛沈农、办人民满意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具体措施为一是建立健全基层联系点指导制度;二是建立健全分类指导制度;三建立健全组织生活计划报备制度;四是建立健全基层党务工作者定期培训制度;五是建立健全督查问责制度。

建立党支部“三会一课”长效机制要求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要时间保证、人员保证、质量保证、记录规范,学习一实行“三会一课”考勤制度;二实行“三会一课”会议记录制度;三实行“三会一课”落实情况报告制度;四实行“三会一课”严格督查制度;五实行“三会一课”一票否决制度;六实行“三会一课”逐级包保制度。

Copyright© 2015-2023 沈阳农业大学外语教学部
技术支持:沈阳农业大学·神农大学生农业软件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