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部党支部进行第二季度党课学习-“九十七年歌声”

作者: 时间:2018-06-30 点击数:

“七一”前夕,教学部党支部联合体育部、图书馆、出版部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崔润东书记29日14:00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给党员同志讲授题为“聆听永恒旋律,铭记党的历史”-九十七年歌声音乐党课,来庆祝建党97周年。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崔润东教授从“以史创歌,以歌续史”角度出发,以“曙色”“保卫黄河”“中国新生”“走进春天”“走向复兴”等五大乐章为脉络,通过播放不同时期的红色歌曲,解析作者创作背景及其家国情怀,将党史理论讲授与艺术欣赏有机结合,让全体党员更加深刻的体会97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在学习中,师生们还共同高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让授课气氛高潮迭起。

此次音乐党课独具匠心般地将歌曲与党史融合在一起,创新了党课的内容和形式,“以史论歌,以歌叙史”。借助音乐党课,进一步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党员重温百折不挠、艰辛求索的光辉历程;同时也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等,采取党员群众喜闻乐见、容易接受的方式,运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坚持“讲”“习”结合,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更加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

Copyright© 2015-2023 沈阳农业大学外语教学部
技术支持:沈阳农业大学·神农大学生农业软件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