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党日-教学部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

作者: 时间:2019-04-04 点击数:

教学部党支部于4月2、3日在党员活动室(512)进行四月三会一课学习,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内容。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剑峰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加强和规范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严明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保证了全党全国服从党中央、政令畅通,提高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执行请示报告,做请示报告的明白人和执行人,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请示报告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强调,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的问题,道路就是党的生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我们党始终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衡量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有客观标准的,那就要看他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

Copyright© 2015-2023 沈阳农业大学外语教学部
技术支持:沈阳农业大学·神农大学生农业软件创新中心